学院党委书记黎明率队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及开展
春节慰问活动

1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黎明率党政班子成员赴仪陇县复兴镇玉皇观农村社区、营山县银鸽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及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勇,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炳易,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通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唐诚,院长助理汪正坤,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郑金山,组织部长贾明辉,学院电信系党总支书记张海波陪同调研。

在仪陇调研期间,黎明一行与仪陇县委书记郭宗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及玉皇观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仪陇融媒对学院在复兴镇玉皇观农村社区的调研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在玉皇观农村社区,黎明一行在复兴镇党委行政班子成员、玉皇观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院选派驻村干部陪同下,调研了玉皇观“揭榜试点”、学院援建太阳能路灯及集体产业园鱼塘整治项目等的实施情况。听取了镇党委书记许航、社区总支书记张刚国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学院选派的驻村干部工作、思想情况的汇报。黎明对镇、村乡村振兴工作及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发展集体经济惠及百姓,学院将持续开展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种养殖技术培训指导、消费帮扶等活动,助推社区产业兴旺。他高度评价社区传扬“德孝文化”,建议加大对在外就读学生教育引导,通过“九九重阳节”“腊月茶话会”等活动,厚植“故土难离”的家国情怀,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与文化振兴。苟国旗认为玉皇观发生了巨大变化,嘱托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戒骄戒躁、踔厉奋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黎明与苟国旗分别带队入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脱贫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和新年祝福。在了解到王元伟家三个孩子分别在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和小学,黎明代表学院为他们送上1000元助学金,并勉励他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能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了解到吴城鑫系家庭经济困难在读大学生时,苟国旗代表学院为其送上1000元助学金,勉励他勤奋学习,争当国之栋梁。



 


1月5日,学院党政班子走访慰问了营山县银鸽村部分脱贫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在慰问脱贫户、原银鸽村老会计陈明科时,他为学院送上锦旗,感激一年多以来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对银鸽村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学院驻银鸽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了工作队员驻村工作情况,感谢工作队为银鸽村所做的贡献,希望工作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清水乡党委书记邱黎明、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明等一道陪同进行了慰问活动。    

                                                                                           

入户走访结束后,黎明对本次调研及慰问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5名驻村干部表达春节慰问,代表学院送上了慰问金。他强调,学院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学院智力和资源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项目协调、产业发展帮扶、教育帮扶、技术指导、消费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持续贡献南职力量,全面助推仪陇县、营山县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驻村队员要扎根基层、深入学习、当好桥梁、为民办实事;勉励大家要挺膺担当,厚植“三农”情怀,倾心倾力倾情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同时,邀请镇村干部春节后到学院调研,并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