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到仪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了锤炼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革命理想,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徐远火率领校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前往仪陇县朱德纪念馆、朱德故居、张思德纪念馆、张思德干部学院参观学习,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朱德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向朱德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朱德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在徐远火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热爱之心。在展览馆中,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解员对朱德一生的详细讲解,并通过观看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对朱德同志的成长及革命历程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乘车前往张思德纪念馆和张思德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在张思德纪念馆,通过参观“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五个展厅,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张思德同志从一个贫苦人家孩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伟大历程。

在张思德干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张思德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敏的专题讲座。刘敏以《从中共党史中吸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为题,从我党历经的十大劫难、我党历经的六大转折、我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苦难与辉煌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四个部分作了精彩的讲解。

针对此次活动,徐远火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永远铭记先辈的崇高风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是要从先辈们身上所闪耀的伟大信仰,坚定我们的信仰;二是要从先辈们不惜牺牲所展现的宗旨的力量,牢记党的宗旨;三是要从先辈们不怕困难所展现的前进的力量,不言失败永往直前。第二,要接力传承先辈的伟大事业。历史车轮滚滚向前,职教事业春风浩荡。一是要坚定信念守初心,要全身心投入职业教育的发展当中,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当中;二是要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校将来从事本科职业教育打下基础就是我们现在的使命和担当;三是尽心竭力为师生,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为了学生和教师的发展,主动承担起责任和使命。第三,要发扬光大先辈的宝贵精神。缅怀先辈、纪念英烈的目的就是思想达到洗礼、精神达到传承。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二是要把自己摆进去,常思常悟;三是要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常用常行。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文化”教育是一次“心灵之旅”,深切地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谋求解放自由的斗争历程和胜利成果来之不易,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朱德纪念馆


敬献花篮


整理缎带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朱德故居


参观张思德纪念馆


徐远火总结发言


陈永龙主持


党课现场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