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畜牧兽医专业18级大北农现代学徒制班
实习动员暨19级大北农班开班典礼

6月16日下午3时,学院农业科学技术系畜牧兽医专业18级大北农现代学徒制班实习动员暨19级大北农班开班典礼在利奥楼B109学术会议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学院副院长郑小红,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仇玉武,阆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明富,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阆中大北农创业学院院长黎明虎,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阆中大北农创业学院副院长彭镜霖出席典礼。典礼由郑小红主持。

黎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开班典礼,不仅是阆中市人民政府支持我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首个具体项目的实践成果展示会;也是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阐释教育情怀,与我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培养畜牧兽医专业人才的成果体验会;更是我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区域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汇报会。会上,他对即将奔赴阆中实习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领悟实习的真正要义。学校教育只是人一生中接受教育的一部分,课堂教学只是获得知识、发展能力、生成智慧、形成品格的一个路径。要想成就优秀的自己,在与别人的跟跑、并跑中实现跨越领跑,就必须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在实践中丰富自己,厚积薄发。二是要学会在实践中学习,做好人生的加法。人的核心竞争力是学习力和创造力。离开校园以后,希望大家发扬“想学、会学、勤学、乐学”的学风,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当做一种生活习惯。三是学会担当,做好人生的乘法。人世间有各种各样的责任,有的责任可以分担或转让,但唯有对党和国家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一丝一毫不能依靠别人。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实践中为党添彩,为校争光,为企业加持,给自己争气,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学院的骄傲。四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疫能力。实习期间,坚持防疫思想不松懈,维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明富以“珍惜”、“有为”、“感谢”三个关键词分享自己的感受。感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对大北农班的支持,感谢大家对阆中农业农村工作和阆中大北农的支持,并鼓励大北农班的学员要珍惜青春,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为专业型、专家型新时代农业人。

黎明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展望了校地企三方合作的良好愿景,对加入大北农班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王怀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农业科学技术系发展的校地企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大北农班的同学珍惜机会,将课堂学习的知识技能积极应用于实践,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黎明为畜牧兽医专业2019级大北农现代学徒制班授班牌。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卿仲明、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仇玉武、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明虎、畜牧兽医专业2019级大北农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张敬签订校地企生四方协议。主席台就座的校地企三方领导共同向班级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企业导师代表张虎义,2019、2018级大北农班学生(学徒)代表张敬、熊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学院教务处、校地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农业科学技术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大北农学徒制班的校企辅导员、导师,以及19级畜牧兽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


黎明讲话


周明富讲话


黎明虎讲话


王怀禹致辞


授班牌


签订校地企生四方协议


颁发聘书


参会领导与学员合影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