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扶贫工作队赴汶川开展扶贫工作

6月14日至16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金山一行4人到汶川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6月15日学院扶贫工作队在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参加“对口帮扶汶川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汶川县教育局主要领导、汶川县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双方主要针对学院捐赠资金的管理与使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汶川县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对南职资助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受助学生的申报程序、捐赠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办法、受助学生的跟踪回访等进行介绍和说明。陈凤同学代表20名受助学生汇报了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转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和奋进之心,并转交了部分受助学生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郑金山代表学院对汶川县教育局支持我院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

当日,学院选派的学院附属幼儿园专家肖婉琪为老师们带来了《规范语言文字,构建和谐校园》的专题讲座。通过聆听专家讲座,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语言文字科学正确运用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性,掌握了运用一日生活环节加强幼儿对普通话运用的策略,从而提升师生普通话的运用能力。6月16日学院选派的幼教专家邹玲为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开展以《指南背景下的前书写,前阅读》为主题的第二次送教活动。参培教师学习了邹琳老师的《探析前阅读与前书写在幼儿园的实施路径》,观摩了小班、中班、大班段《捉迷藏》《谁和谁好》《彩色的风》《大熊的拥抱节》的语言活动。本次送教活动是以专家引领,骨干教师示范,让参培教师掌握了幼儿园运用一日生活环节开展前书写、前阅读的策略,随后,老师们还与专家一起探讨前书写,前阅读的活动设计与组织,采用小组学习的形式开展了研讨活动。通过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地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幼儿教师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的理解,并为提升教师对语言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能力指明了方向

6月15日下午学院扶贫队成员赴学院定点帮扶的俄布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俄布村干部汇报了上一年学院帮扶项目建设的实施情况,和下一步俄布村项目建设规划。汪正坤同志充分肯定了俄布村党支部在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求俄布村党支部一定要按照村民的实际需求为指导,切实做好规划,为俄布村村民做好服务。

座谈会后,郑金山同志带队入户开展慰问工作,看望了贫困户余永忠和余安兵,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为其持续发展支招,确保其稳定脱贫奔康。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