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对我院院长的任命决定

6月30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10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苟国旗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的职务任命。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中共南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永龙,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人才处处长谢亮冯出席会议;其他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及全院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教代会、职代会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当天会议由黄春江主持,谢亮冯宣读任命决定。

会上,李国贵简要介绍了苟国旗基本情况,并对卸任的陈永龙任党委副书记、院长以来,团结带领教职员工,抢抓机遇、攻坚破难、深化改革,在提高学院办学质量、整合办学资源与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国贵指出,本次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调整,是省委教育工委着眼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统筹高职高专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协商中共南充市委,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学院发展历程当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务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同时,也希望苟国旗立足新岗位,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路,与党委主要负责人一道,不负厚望,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加快发展。

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李国贵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目标,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全过程;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深化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学院内涵发展目标,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准确把握高职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对标“双高”计划,建强优势专业,打造特色专业,建好精品专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形成学院核心竞争力。三是积极发挥优势,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准确把握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的战略需求,立足南充,服务四川、辐射西部;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来开展对策研究,紧扣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主动融入地方、深度融入产业,充分发挥学院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行业当中的技术服务和技术创新能力优势,努力为南充加快构建以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高地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同时,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国贵强调,省委教育工委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对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学院的领导班子,务必要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改革发展,为构筑四川教育事业的“鼎兴之路”,推动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委书记宋朝华委托,黄春江代表市委作了三点表态。一是坚决拥护。黄春江说,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历来高度重视南充教育事业发展,对我市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给予了特别关心和巨大支持。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南充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及对南充高校工作的高度肯定、对南充干部的高度认可。南充市委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同时,也对苟国旗同志的任职表示衷心的祝贺。二是全力支持。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南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对我市推进教育强市战略,打造全省科教卫生副中心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和发展,不断优化办学环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实现了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的提档升级。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科研、人才等优势,在产业项目、人才培养、干部培训、脱贫攻坚、决策咨询等诸多方面,作出了许多重大贡献。目前,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正处在加速发展的上升期,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抓改革、提质量、促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市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和建设,努力推动学院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水平,努力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衷心感谢。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南充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已经卸任的陈永龙同志对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苟国旗同志发挥熟悉南充、熟悉教育、熟悉高校的经验优势,为我市的发展建设献智出力,拼搏奋斗。

苟国旗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共南充市委及各级领导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苟国旗说,沉甸甸的任命书背后,是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和重托,是南充市委的关心和厚爱,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与使命光荣,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院长职责,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如同生命,深深扎根“南职”沃土,用心服务师生员工,真心构筑国家栋梁,踏实做事,真诚待人,倾心推进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事业发展。

对于未来学院工作,苟国旗作出如下表态:一是始终保持坚定、笃定、镇定。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原则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始终笃定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院校的发展定位,传承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镇定应对挑战,防范化解风险,深入把握机遇,切实把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二是始终保持虚心、同心、全心,将虚心向教职员工学习,虚心向学院既定发展战略学习,用脚步丈量实情,用真心听取民意,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将切实履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维护班子团结,与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甘共苦;将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一心一意抓好事业,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三是始终保持踏实、务实、老实,将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对师生诚实。四是始终保持想事、干事、成事,将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将始终贯彻中省市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院党委要求,聚焦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始终坚持把事业干成、将事情办好,成稳定发展之事,成根本利益之事,成师生有益之事,不负初心,做强南充职院品牌;五是始终保持公正、勤政、廉政,将始终坚持公道正派,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要求,依法行政、按规运作、民主集中、接受监督;将始终坚持身体力行、身先士卒,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事;将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陈永龙在发言中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苟国旗同志的任职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自己虽然已经卸任,却在与全院教职员工并肩战斗,用毕生精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的三十年中,亲身见证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的崛起和发展。就个人而言,将永远记住这难忘的岁月,继续发挥自身余热。同时,也坚信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安排下,在行政班子的坚决、有效执行下,最终实现建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学校或本科专业,成为川东北区域职教行业名符其实“领头羊”目标。

会上,黎明代表学院党委表态,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组织安排决定。黎明指出,这次的干部调整,是省委教育工委和南充市委着眼全省高校发展、南充教育事业发展、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通盘考虑和慎重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对学院的关心、重视和厚爱,全院上下务必要站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深刻理解、坚决服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要求上来,全力支持苟国旗同志的工作开展。二是讲团结、作表率,始终保持和衷共济的氛围。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也出新的生产力。全院上下,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竭力维护和衷共济的工作氛围,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要一如既往齐心协力、团结共进,做到思想上共识、感情上共融、工作上共进;要一如既往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树好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学院干部队伍形象;要一如既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切实维护好班子和集体的整体形象声誉,维护好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形成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三是强定力、谋发展,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黎明指出,当前,四川教育正在鼎兴之路铿锵前行,职业教育已迎来发展春天。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借运“第四极”、借势“双城记”、借力“次级核”,将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黎明表示,将不负期望,与苟国旗同志一道,恪守党纪国法,落实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以一以贯之的发展定力,一马当先的担当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力量上集中、资源上集聚、政策上集成,对标“双高”建设计划,聚力标志性成果攻坚,奋力推进学院优质校建设目标任务,全力将学院打造成一所特色鲜明、高水平的职业院校。

黎明强调,学院16000多名师生员工,将上下齐心,再鼓干劲,认真落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和中共南充市委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局,为四川教育鼎兴的宏伟目标,为我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南职”力量。

会场全景


李国贵讲话


黄春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黎明讲话


苟国旗作表态发言


陈永龙作表态发言


谢亮冯宣读任命决定


大会会场


李国贵(中)、黄春江(右)等莅会领导在黎明(左)陪同下视察学院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