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贺敬之和他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专题讲座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3:00在学术厅(B109)举行了第60期南职讲坛。本次讲座由图书馆、教师教育系主办,由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罗大佺主讲,主题为“贺敬之和他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彭洁,教师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何松涛和2020级语文教育专业322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彭馆长主持。

罗大佺现任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副主席、雅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华文文学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在各种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200万字左右。

罗馆长从话剧《白毛女》切入,讲出贺敬之的文学作品气势磅礴,担负起了照亮民族精神的火炬职责,发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贺敬之的文学作品对时代、对文艺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地影响。

罗馆长讲到,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全国人民由上至下都在总结100年的风雨兼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千难万险走向辉煌成功的原因,是因为学习党史,强信心,跟党走。同时也要记住100年来的红色记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随后,他以什么是红色文学进入主题,描写了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文学作品,同时也指出红色文学作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欣赏到了红色经典的文学作品,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教师教育系学子的爱国爱党意识,坚定了坚持“四个基本原则”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