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讲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是精神的形态,过去是现在的财富。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亿万先烈的奋斗和牺牲,从中领悟更多的时代精神。

为了更好地提升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立足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引导同学们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5月13日下午3:00,利奥楼学术厅B109举行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讲座(南职讲坛第64讲),该讲座由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莉副教授主讲,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该讲座,讲座由蔡伟主持。

孙老师借习近平主席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告诉我们要从历史当中总结经验,来探索更加科学的发展道路。以史为鉴,奋力前行!

随后,孙老师从四个二和四个三,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党在这100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靠的是革命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紧接着从李大钊和陈独秀来为我们阐述了当代革命之路的艰辛,以及革命党人的无私奉献和伟大精神,我们从模仿他人到自己探索这一个过程,是艰辛而又困苦的,但是正是在这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走出了属于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是靠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和他们的无私付出以及奋斗,才能造就今天的美好,我们要记住这一片红色的江山,留住那一片红色的基因,高举着红色的旗帜,不断地向更好的红色道路发展。

接着,孙老师从党龄最高的女红军——王定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疫情逆行者——钟南山红色故事入手,讲述了红色文化,为我们更深层次的讲述了红色精神。孙老师以四川的红色文化背景并结合相应红色的故事,来为我们展开了生动的讲解,我们需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在改革中守正创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孙莉老师先后主持参与课题研究数十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核心刊物论文3篇,撰写专著1部,参与编写教材3部,发明实用型专利1项,荣获全省普通高校思政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三等奖、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多次荣获院市级科研奖励。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