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电商物流发展分析”专题讲座

4月9日下午3:00,南职人讲坛2019年第4讲在利奥楼B109学术厅举行,财经系蔡昭君老师经行了主题为“电商物流发展分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经系副主任张煜主持,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以及财经系相关专业学生近3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蔡老师从理论结合实战案例的角度,介绍了我国电商物流的发展历程,分别对我国电商物流和南充市电商物流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蔡老师指出,我国电商物流企业正在迅速崛起,我们的消费方式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而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给全球物流带来了新的发展,使物流具备了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等特点。信息化、集成化、智能化进程日益加快,智慧物流逐步落地。
本次讲座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拓展了学生在电商物流方面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也为电商及物流专业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新的视角,有助于教师和同学们共同成长。最后,蔡老师还现场解答了部分学生的专业问题。
蔡昭君老师是财经系管理教研室主任、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 副教授,长期从事生产与运作管理、现代物流概论、物流成本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在校内外刊物上发表了《南充烟草配送中心的发展》、《南充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等25篇论文,主持参与省、市、校级课题18项。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