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爱国精神——农科系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以“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2021年3月13日下午3时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陈仙带领系学生会、团总支一行52名师生,到达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张澜故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学习教育的全体师生统一服装佩戴校徽,从学校一起出发至张澜先生故居。首先同学们一同站在镌刻有“表老者,天下之大老也”的表方石下,听讲当地的导游介绍其涵义。随后去到家风馆,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帧帧照片,感受先贤家国情怀,弘扬古今优良家风。

在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通过历史图片、文史资料、多媒体、领导人塑像等多种形式,了解民盟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以及张澜先生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等光辉历史。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跟随导游的步伐去探寻张澜先生的生平,相继对家风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青莲池和张澜故居等进行参观和学习,并通过采访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

参观完毕之后,所有同学回到了表方石下,陈仙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就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陈书记指出,“青年志,则国志,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心中流淌着青春的热血,我们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呢?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宏伟的志向,付出辛勤的汗水,拼搏出优异的成绩,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抒发我们满腔的爱国热情!要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努力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辜负先贤的良苦用心,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学生代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爱国精神”发出倡议。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名字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