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讲党史、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3月份政治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2021年3月16日,马院在利奥楼A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学党史、讲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并按要求进行了交流讨论,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陈行辉老师就“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教学”作了专门发言。马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马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加强对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并且需要长期坚持下去。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许立强调,马院教师党员和全体思政课教师,一是要把“学党史”作为今年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重点。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二是要把“讲党史”作为今年课程教学的工作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教学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专题等教学内容之中,把“四史教育”为主题、“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好。三是把“跟党走”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信念坚守。“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渠道”和“关键课程”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思政课教师不仅要“言传”更要“身教”,做到表里如一、率先垂范。

会议还就本周“重走长征路,喜迎建党100周年”思政实践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安排。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