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师生赴南充市西河路小学观摩课堂教学

3月30日下午,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8-10班同学,在试讲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南充市西河路小学进行课堂教学观摩学习。

赵丽娟老师和李彦希老师分别上了一堂小学高阶段五年级的词汇课和小学低阶段三年级的场景交流课。赵老师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层层递进地进行引导。整个课堂层次清晰,教学环节结合紧密,过渡自然。同时,赵老师授课富有激情,声情并茂,形式多样,以游戏环节带动全班,有效做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使课堂氛围活跃生动,师生之间毫无距离感!李老师的课堂则是以樱桃小丸子和大头儿子这些学生们耳熟能详的动画角色设置情景,在不断操练语言技能的同时,还通过角色扮演,剧本表演等方式,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来,充分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地展现自己,以浓烈的师生互动氛围使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课堂效果呈现出最佳状态。

课后,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她们的课堂教学设计理念,教学出发点、备课思路及小学英语教师的必备技能等方面与我系师生进行了热情坦诚的交流和认真客观的研讨,毫不保留地分享相关经验。在观摩过程中,我系师生认真听讲,仔细品味,并做好了详细的听课笔记,很多同学还全程做了视频记录。同学们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这次教学观摩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有了直观的体验,对如何更好地进行小学英语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其自身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从而为下一步的试讲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