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

按照南充市教育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南充市教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以及《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安排,结合后勤食品安全工作实际,6月1日,后勤管理处在思源厅一楼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晓东主持。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各食堂管理人员、厨师长以及库房管理人员等参会。

会议指出,本学期临近期末又面临换季之交,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各食堂负责人要切实对食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要做好食品安全、人员安全以及财产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上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证食品安全。充分利用晨、午、晚检等时机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和安全生产教育。二是全面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食品原材料的检查、验收、登记、贮存等工作,严格把控原材料入口关。三是坚决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加工制作过程,做好粗加工、精加工等各环节的工作,避免交叉污染。四是加大清洁消毒及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避免各种细菌感染。食堂从业人员需注重个人卫生和食堂环境卫生,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需常抓不懈。五是切实做好食堂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工作,做到每天细致检查,不留死角。六是加强食堂人员、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请假制度、员工操作安全、车辆消毒保持干净卫生及有序停放等。七是加大食堂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后勤管理处三级督查制度,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八是对违反安全事故的行为,坚决予以严惩,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大家要谨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抓好安全管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