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将故居,追寻红色足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罗瑞卿纪念馆签订 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为有序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扩大学院思政教育教学阵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实现红色教育资源与思政教学课堂的有机结合。4月21日上午,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罗瑞卿纪念馆签订了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罗瑞卿纪念馆馆长雷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立及部分思政教师、青马协会及习研社学生代表参加了签订仪式。

此次合作共建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为切入点,依托罗瑞卿纪念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增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

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革命理想信念、红色革命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发新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和实现路径。充分利用罗瑞卿纪念馆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展开“理论教学+校外实践”双主线的红色文化学习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厚植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为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努力,共同致力于传播和弘扬南充红色革命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我院深度对接南充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群合作共建全覆盖。

签订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故居纪念馆。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