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与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2022年9月29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学院副院长高炳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立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明德楼336会议室线上参加了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宣传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指出此次论坛具有三个特别,即时间节点特别、举办方式特别、主题内容特别。他回顾了我省10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提出要求。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日报社社长陈岚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也发表了致辞。

随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成都树德中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层分类发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此次论坛还启动了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结对共建仪式和四川日报思想周刊与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理论研究宣传大平台仪式。

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旗帜和灵魂,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开展思政课课题研究和教学的重要力量。全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思政课建设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坚持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解决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配合的问题,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力同心、同向同行,担负起培养胸怀爱国之情、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育人使命。我院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借鉴和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