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旅游服务培训,共促全域旅游发展

为助推汶川县“文旅项目攻坚年”,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助力乡村旅游发展。2020年6月8日—10日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与顺庆区文广旅局、顺庆区援藏工作队、汶川县文体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汶川县南、北片区进行,共有150余名旅游服务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6月8日至9日上午,汶川县南部片区各镇分管领导及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经营业主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院财经系旅游专家李巧玲老师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旅游接待礼仪、乡村旅游经营与管理、乡村旅游规划与发展、旅游安全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6月10日上午,在汶川县北部片区,李巧玲老师主要针对酒店和精品民宿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北部片区的酒店管理人员、餐厅和宾馆服务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以理论与大堂实操相结合。在培训课上李巧玲老师与南充大酒店经理明蓉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接待礼仪、经营与管理、旅游安全、服务技能技巧包括茶艺、插花等方面的专业技艺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帮助汶川旅游从业人员增强业务水平、加深对旅游管理与服务的认识,更是对优化完善汶川天府旅游名县新格局、推进文旅融合业态创新、补齐旅游重点领域软件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安排, 6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南充大酒店总经理明蓉与李巧玲同赴我校定点帮扶的村汶川县灞州镇俄布村开展乡村旅游培训,俄布村驻村工作队、俄布村村组干部及村民,致富带头人等近4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李巧玲老师从环境卫生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关系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乡村旅游发展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作用,她号召村民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为俄布村乡村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充大酒店总经理明蓉从旅游服务与食品卫生角度为切入点,分析旅游服务和食品安全对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性,并以羌族特色服务和特色食品为主打招牌,吸引外来游客,促进俄布村乡村旅游发展。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不长,但内容很丰富,很实用,操作性很强,学习收获很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



学院地址: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 邮编:637131 蜀ICP备14010710号

就业签约、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817-2702232、0817-2706598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817-2706866   |   邮箱:nzyjwbjcc@163.com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18080345637   |   邮箱:nczyyzxx@163.com